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江苏援藏项目突出全过程管理高效化推进

发布时间:2021-12-10 10:50:00来源: 荔枝网

  为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江苏援藏项目建设,12月8日,江苏援藏项目建设管理推进会议在拉萨召开。拉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苏援藏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潘文卿出席并讲话。

  “十四五”期间,拉萨市人民政府、江苏援藏指挥部将对江苏援藏项目全程管理、高效推进,研究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江苏援藏项目全过程管理的实施意见》,推出专班制负责项目实施、精细化制定推进计划、信息化规范项目管理、全流程强化项目管理、挂钩式跟踪指导服务、全方位加强资金管理、常态化注重绩效评估、多维度运用评价成果等8项扎实举措,高质量推进江苏援藏项目建设,提升对口支援的综合成效。

  潘文卿指出,援藏项目的成效,直接影响受援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集中检验江苏援藏成果的“金指标”。全市项目单位要高标准实施江苏援藏项目、严要求用好每一分援藏资金、尽全力打造更多援藏品牌,重点突出“五强化”,努力在计划制定精细化、线上管理信息化、流程管理高效化、资金管理规范化、跟踪评估常态化上下工夫;做到“三落实”,落实好专班负责项目、专员挂钩项目、评价激励项目三项机制,实现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提升”,把江苏援藏项目打造成安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满意工程。

  会议发布了“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并进行了操作培训。市发改委负责同志通报2021年度对口支援计划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部署项目考核工作。市委组织部、墨竹工卡县、曲水县、林周县、达孜区相关单位负责人交流发言,所有项目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以来,江苏安排援藏项目71个,开工建设68个,总开工率为95.7%,其中25个民生类项目惠及群众达2万余人,22个产业类项目将大幅提升受援地农牧民就业增收水平。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