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我现在可以走路啦!”——天津第九批援藏队救治昌都大骨节病患者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2-04-19 10:29:00来源: 天津援藏

   “我现在可以走路啦!感谢你们,天津的专家!”白玛拉珍在广场上跳着舞,幸福洋溢在脸上,她隔着屏幕开心的感谢天津援藏专家。

   白玛拉珍是去年十二月份昌都赴天津免费救治的十五名大骨节病患者之一。她来自昌都左贡,按照家乡的传统,姐妹们每天都会载歌载舞,围在一起跳起锅庄舞,白玛拉珍也非常热爱跳舞,但是大骨节病使她每走一步都如痛彻心扉,对跳舞的热爱只能默默藏在心里。到天津进行手术前,白玛拉珍最大的愿望就是手术后能够开心的跳一曲锅庄舞。

   大骨节病是昌都的地方病,疾病侵袭全身关节,造成关节畸形,患者生活能力严重受损。大骨节病也成为阻碍西藏昌都全面脱贫转向乡村振兴的拦路虎。天津第九批援藏队高度重视,把救治大骨节病患者作为天津医疗援藏的重点之一。在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和东方财富慈善公益的支持下,天津医疗援藏队与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进行联系,把病情严重的15名昌都大骨节患者接到天津进行救治。

   15名大骨节病患者到达天津,得到了贵宾一样的照顾,从饮食起居到藏语翻译,从病情会诊到手术方案确定,从术后恢复到功能锻炼,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给与了精细周到的照顾。

   手术过去3个月,天津援藏医疗队对15名患者进行了随访,所有患者的手术均成功,患者的生活能力均有所提高,部分患者能够进行轻体力劳作。

   天津第九批援藏医疗队队长宋振强说,对15名昌都大骨节病患者的救治是天津援藏最实在,最落地的举措。天津市政府对大骨节病的救治非常重视,市合作交流办和市卫健委就下一步昌都大骨节病患者的救治已经进行部署。除了把严重的大骨节病患者接到天津进行救治,还要派出专家团队赴昌,在当地进行救治;同时对当地医师进行培训,教会当地医师手术技能,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后续我们也将对术后的患者功能恢复进行跟踪,确保患者能够最大程度恢复生活和劳动能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