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 西藏工作组在日喀则市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8-17 09:20: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西藏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具体指导下,日喀则市正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5日至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在日喀则市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一同调研。

  于学军、严金海一行先后来到隔离点、定点医院、封控小区等,实地了解医疗救治、闭环管理、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专业性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于学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第九版防控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同题共答、同舟共济、同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歼灭战,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决尽快清仓见底,以快制快阻断传播渠道;要坚决做好民生保障,认真细致做好关怀和心理疏导,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和就医需求,确保民生稳、人心稳、保障稳、社会稳;要坚决做好防外溢工作,对滞留游客安排安全有序离开方案;要坚决依法科学管理,切实做好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隔离点管理,确保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安全;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科学施策、狠抓落实,合力推进抗疫工作。

  严金海强调,各相关部门必须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务实的作风来抗击疫情,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提出的问题逐条逐项解决好、提出的要求逐条逐项落实好。(下转第四版) (紧接第一版) 要着力打好核酸检测提速“攻坚战”,突出重点,迅速调配力量、加密设置检测点,做到快采样、快送检、快检测、快反馈,做到应检尽检;要着力打好流调溯源提速“攻坚战”,迅速隔离管控密接者,规范周密温馨地做好管控和服务管理,切实做到应隔尽隔,严防交叉感染;要着力打好阳性密接清零“攻坚战”,防止风险外溢;要着力打好隔离点方舱扩能建设“攻坚战”,挑灯夜战,加快建设、规范配套,真正做到有备无患。同时,要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力量准备、物资准备,进一步强化组织动员、强化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强化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

  15日上午,严金海对桑珠孜区至江孜县沿路交通卡点、江孜县中心医院、宗教活动场所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

  自治区领导赖蛟、维色、张延清、姜杰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