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资料云 > 涉藏图书库 > Q 生物科学

雅鲁藏布的眼睛:大峡谷生物多样性观测手册

发布时间:2015-08-12 10:45:44来源:
  题  目:雅鲁藏布的眼睛:大峡谷生物多样性观测手册
作  者:西藏户外协会
出 版 社: 北京出版社; 第1版 (2013年10月1日)
外文书名:yes Traveling across Time
平  装: 365页
语  种:简体中文
开  本: 16
ISBN: 9787200100280
条 形 码: 9787200100280
商品尺寸: 25 x 18.6 x 2.8 cm
ASIN: B00GN53AL2

  内容提要:

  西藏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一个融自然、宗教和历史印迹于一处的“藏地秘境”,峡谷具有从高山冰雪带到热带雨林等9 个垂直自然带,密集了多种生物资源。2010—2011年,西藏生物影像调查(TBIS) 团队在雅鲁藏布大峡谷及周边地区进行了艰苦的科学考察与影像拍摄,记录了大量珍稀物种照片。记录此次调查结果的《雅鲁藏布的眼睛——大峡谷生物多样性观测手册》成书问世。这是展示雅鲁藏布大峡谷地区生物多样性的第一本科普图书,它包括总述、地图、大峡谷生灵、观测手记4个部分,从生存现状、形态特征、地理分布、保护信息方面,充分而生动地展示了该地区的主要动植物资源,共收录600多幅珍贵的动植物图片,对于大峡谷地区的生物科考和研究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本书通过影像的展示,让人们生动地了解雅鲁藏布大峡谷,认识它的自然环境,认识它生活在其中的自然生灵,激发人们对它的热爱与保护。同时此书也是一本科普知识手册,是野生动物、植物观测爱好者来雅鲁藏布大峡谷必备的观察手册。

  目录

第1章地图
雅鲁藏布大峡谷示意图
TBIS考察线路示意图
第2章总述
人类最后的秘境——雅鲁藏布大峡谷
千姿百态的雅鲁藏布大峡谷生灵
第3章大峡谷生灵
鸟类
兽类
两爬类
昆虫类
植物类
第4章观测手记
追踪的乐趣
生物观测与拍摄分享
照片背后的故事
最美的惊喜在路上——生物多样性观测线路
南迦巴瓦与那拉错自然之旅
穿越鲁朗茶马古道人文自然之旅
巴松错冷布沟至鲁朗东久沟自然探索之旅
出版后记
参考文献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