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热巴:一种以铃鼓为主,融合说唱、舞蹈等形式的舞蹈艺术

鲜敢 琼达卓嘎 发布时间:2018-08-24 10:00:00来源: 人民日报


8月19日,在西藏昌都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由当地群众组成的热巴舞队正在表演。

热巴舞是一种以铃鼓为主,融合说唱、舞蹈、杂技等艺术形式于一体的舞蹈艺术,距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于2006年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昌都市不断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力度,通过建立非遗名录数据库,加强民间文学、民俗文化、民间音乐、民间舞蹈和少数民族史诗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和抢救工作。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为观众而舞 现代舞应有广阔视野

    近日,上海金星舞蹈团的舞蹈作品《三位一体》和《野花》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现代舞再次寻觅到知音。舞蹈《三位一体》由《应用程序》《回声》《笼中鸟》三个作品组合而成。[详细]
  • 80个舞蹈节目、5部舞剧 中国舞蹈在春城沉思

    短短11天,来自全国各地的80个舞蹈节目、5部舞剧亮相春城,韵味十足、意境深远的作品集中展现了舞蹈人的自信风采,用青春的汗水为观众呈现一场场舞蹈艺术的盛宴。[详细]
  • 舞剧《天路》:民族元素呈现动人筑路故事

    W020180703536451954871.jpg
    这部以改革开放重点工程“青藏铁路”为创作背景的现实主义题材舞剧,由国家一级导演王舸、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罗斌、著名作曲家印青等组成核心主创团队,由目前活跃在中国舞剧舞台的优秀青年舞蹈家领衔主演,并由吉林市歌舞...[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