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藏汉书法家携手共祝拉萨学子“扎西德勒”

王淑 发布时间:2018-06-13 08: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汪太银先生(右)和南杰旺扎老师(左)合作书法作品扎西德勒 摄影:王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11日,拉萨市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来到拉萨市江苏实验中学,活动特邀国家一级书法师、中国好人汪太银以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杰旺扎,为80名爱好书法的学生现场展示中国传统书法文化的魅力。


图为拉萨市江苏实验中学学生学习书法 摄影:王淑


图为学生学习汉文书法 摄影:王淑

汪太银先生首先向80名学生分享了他独特的人生经历,10多年来,汪太银为了公益事业,坚守清贫、乐于奉献,质朴的言语中,透露出一位书法家忘我的精神境界。所有人的敬意油然而生,禁不住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图为汪太银先生为学生书写“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摄影:王淑

接下来汪太银先生向学生们讲解了汉字书写技巧。次旺今年正在读高二,他对记者说自己很喜欢汉字书法,能够聆听汪老师现场讲解,感到十分荣幸。次旺说:“由于高中学习压力很大,书法能够让我很好地平静下来,再加上我比较喜欢古诗,所以一般会通过书法给自己减压。”


图为南杰旺扎老师进行藏文书法表演 摄影:王淑

南杰旺扎作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藏自治区书法协会副主席,藏文书法造诣极深,短短数语的点拨,爱好藏文书法的学生便如醍醐灌顶,很有收获。


图为学生书写现场 摄影:王淑

汪太银先生和南杰旺扎老师给在座的学子带来了一场藏汉书法文化的交流,两位老师还合作书写了“扎西德勒”,为热爱书法的学生送去了现场祝福,增进了藏汉民族文化的交融。


图为汪太银先生与南杰旺扎老师合作“青春浪花” 摄影:王淑

在座的学生纷纷表示,一定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学习汪太银先生对书法事业的热爱和对公益事业的情怀,把中国传统书法文化传承下去,把大爱精神传递下去。(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赵二召)


图为汪太银先生展示书法艺术 摄影:王淑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