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打卡西藏 这样拍最美

发布时间:2020-06-01 11:23:00来源: 西藏日报

  拍照,是旅行中必不可少的事情。有人长途跋涉,背包里是镜头和份量颇重的三脚架;有些人凌晨爬起来,就为了捕捉最美的那一束光;有人为了旅行而拍照,有人为了拍照而旅行……可拍照,没有一个绝佳的地点怎么行?

  西藏美景无数,在景点如何选择拍摄角度也是一门学问,比如站在山顶上拍羊卓雍措和站在山下拍羊卓雍措的景色完全不一样。为此,商报君为大家整理了各个景点的拍摄技巧,这样,就再也不愁拍不到好照片了。文/图 记者 黄苗

  布达拉宫

  来拉萨,布达拉宫是必须要去的打卡景点,虽然目前布达拉宫景区暂未开放,但周围有布达拉宫广场、宗角禄康公园等,一点儿也不影响游客们观赏布达拉宫。最重要的是,游客只需带上身份证就可以体验。

  布达拉宫的正对面就是布达拉宫广场,这里是游客们感受布达拉宫恢弘气质的绝佳场所,可以享受温暖的阳光、纯净的空气,感受广场上随处可见的喜悦与激动。

  八廓街和老巷子

  要拍摄人文大片,一定要去的地方是八廓街和老巷子。它们像一部厚厚的书一样,始终吸引着众多西藏迷不知疲倦地阅读它、欣赏它,随时随地都能拍出大片的既视感。当然,拍摄时也要注意,拍人物之前要经过拍摄对象的同意。如果拍摄累了,还可以到八廓街附近的茶馆坐下来喝喝茶,体验地道的藏家生活。

  巴松措

  拍摄巴松措也要看运气,阴天拍出的作品常常会有灰暗的感觉,所以,尽量选择晴天,这样蓝天、白云、森林、湖面的对比度就比较明显。另外,若是想要看巴松措美丽的一面,还要深入一些,湖南岸的一座小山上的达切拉观景台是较佳拍摄点,景色会比刚看到湖的地方美得多。

  羊卓雍措

  羊卓雍措的美丽是许多游客都很向往的,也是游客感受西藏高原环境的好地方,然而,要拍出好的作品,还要看天气给不给力,建议最好选择晴天去拍。同时,还要选择好的拍摄地点,岗巴拉山口观景台,被称为羊卓雍措标准照的拍摄点,不仅可以拍摄到层次变幻的蓝色湖水,更有远处雪白耀眼的宁金抗沙峰作为远景,还可将盘山公路纳入构图。此外,过了岗巴拉山口观景台,山口向下的几个拐弯处也是不错的拍摄点。

  纳木措

  纳木措风景很美,游客也不少,湛蓝的湖水,还有闲适的羊群牦牛,在湖边散散步,亲近一下湖水,也就不枉此行了。而在这里拍照,圣象天门可谓是绝佳地点,透过圣象天门,会看到纳木措与念青唐古拉相依相偎,的确是一道绝佳的风景。

  邦达草原

  6月,来到昌都市八宿县的邦达草原,你想怎样去记录洁白的羊群,广阔而水草肥美的草原,闯进草原上的藏羚羊,还有蜿蜒盘旋于草原之上的怒江支流玉曲呢?据了解,邦达草原风光最美的时候是4月到7月,6月虽然已进入雨季,但总体来说雨量不是很多。如果有幸在草原上遇见一场雷雨后的彩虹,再把绿色的草原拍进去,照片会更美。此时的邦达草原早晨草尖儿上会有露珠,用微距拍也是很好的选择。

  来古冰川

  来古冰川位于昌都市八宿县然乌镇来古村,因冰川而出名的来古村距川藏公路只有20多公里,周围遍布美丽的湖泊与宏伟的雪峰。而围绕着来古村的多条冰川,在村子前形成了多个冰湖,因不同的冰川所在的地质和土壤成分不同,每一个冰湖都会反射出不同的颜色,所以,站在来古村,可拍冰川的纵深和多彩,层次感较强。

  札达土林

  阿里地区札达县有著名的土林地貌风光区,方圆数百平方公里,高低错落的土林千姿百态。在朝霞和夕阳的映照下,山纹明暗有致,色调金黄,生动富丽。要想拍摄出好的土林作品,光线、构图这些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想拍摄出恢弘庞大的气势,最好选择一处比较高的拍摄地点;日出日落的光线最好,拍出的照片充满了梦幻的光影。

  古格遗址

  如今的古格遗址,到处都是和泥土颜色一样的建筑群和洞窑,遗址的外围建有城墙,四角设有碉楼。每当朝霞升起或夜幕降临之时,古格遗址便会在土林的映衬下透射出一种残缺美、悲壮美。清晨和傍晚,是拍摄古格王朝遗址的绝佳时间,在阳光初现的瞬间,投射到古格王朝遗址上的第一缕阳光,从断壁残垣想象昔日的辉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文化送乡村(图)

    W020200529350988318112.jpg
    5月26日开始,西藏拉萨市城关区有关部门组织文化艺术团体和文艺爱好者,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服务活动。[详细]
  • 雪后珠峰东绒布冰川(图)

    W020200529344719475376.jpg
    珠穆朗玛峰孕育的东绒布冰川是一条万年冰川,从海拔6500米倾泻而下至海拔5800米,绵延数公里。大雪过后,冰川更加壮观,大自然的雄浑气势和鬼斧神工震撼人心。[详细]
  • 远望登顶(图)

    (2020珠峰高程测量)(1)远望登顶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他们将在峰顶竖立觇标,安装GNSS天线,开展各项峰顶测量工作。4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首次将觇标带至珠峰峰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