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高考结束了,端午来临了,你想好去哪了吗?

陈濛濛 发布时间:2018-06-15 09:0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高考结束了,端午来临了。最近,身边不少人在规划假期去哪里玩,在这个旅游旺季,小编与大家分享几处旅游圣地。

西藏阿里


图为高原上惊艳的拉昂措湖。摄影:噶哇扎西

提到阿里,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阿里地区位于西藏自治区西部,平均海拔高度4500米以上,辖域总面积34.5万平方公里,人口11万余人,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地方之一。

就旅游资源特征来讲,阿里生态旅游的关键词主要有:古老、高原、神圣、壮观、星空、野性、淳朴。怎么样,心动了吧?

西藏山南

在西藏山南错那县的勒布沟内分布着麻麻门巴民族乡、勒门巴民族乡、贡日门巴民族乡和吉巴门巴门族乡。这里凭借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族风情,在2016年被国家农业部评为“中国休闲美丽乡村”。

在麻麻生态文明小康示范村的广场上,一群身着门巴族传统服饰的当地群众和来自各地的游客围着篝火跳起了锅庄。只要天气好,每天晚上8点广场上都会有篝火晚会,游客们可以参与进来,体验当地的特色民族文化。

云南迪庆

五月,是云南迪庆香格里拉杜鹃花盛开的季节。据了解,迪庆杜鹃花的最佳观赏期从4月份开始可持续到7月初,不同景点的杜鹃花陆续绽放。有七个最佳观赏高山杜鹃的景点以及三条最佳赏花线路。

七个景点为:普达措国家公园、白马雪山、碧沽天池、千湖山、十里花溪•阳塘曲、巴拉格宗大峡谷风景名胜区、小中甸花海。

三条赏花线路分别是:从虎跳峡—小中甸(联合村、和平村)—纳帕海—尼西岔路—德钦奔子栏镇—白马雪山;从香格里拉市—白水台—三坝岔路口—洛吉乡联办彝族村;香格里拉市洗脸盆垭口—其宗—维西塔城—维西县攀天阁。

西藏羊八井

羊八井,因羊八井寺而得名,藏语意为“广阔之地”。

位于距拉萨90多公里的羊八井盆地,阳光充足、草场丰美。

近年来,羊八井镇立足区域禀赋,以丰富的地热和沸泉资源为基础,依托区位优势、交通条件及旅游、温泉产业基础,打造地热特色小镇。地热资源是羊八井享誉西藏的重要标志。泡在舒适的温泉中,欣赏自然的美景,更能领悟大自然的无穷魅力。走出喧闹的城市,看一下美丽的杜鹃花,泡一下温泉,跳一场锅庄舞,来个康养旅游想必是极好的。(中国西藏网 综合/陈濛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