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9月1日 去赛马场看民族传统马术表演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19-08-30 10:06:00来源: 西藏商报

  2019年中国西藏拉萨雪顿节将于8月30日至9月5日在西藏拉萨举办,期间将举行展佛、藏戏表演、纳木措国际徒步大会、民族传统马术表演等十大活动。8月28日下午,记者一行前往赛马场探访,提前为大家揭晓今年民族传统马术表演的亮点。据悉,雪顿节民族传统马术表演将于9月1日上午10:30在拉萨市赛马场上演,预计将持续2个小时,观众可自由入场观看表演。

  新增民族健身操展演

  下午3点半,赛马场内参加此次雪顿节民族传统马术表演的运动员和马匹开始训练。“7月份结束了第十一届全国民运会马上项目比赛,西藏代表队获得很不错的成绩。因此,今年的雪顿节马术项目表演意义非凡。我们从民运会结束后就一直保持训练状态,可以说目前骑手和马匹的状态都非常不错。”自治区社会和民族传统体育指导管理中心副主任罗辉介绍,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市民游客的文化生活,今年还增加了民族健身操展演等活动。

  罗辉表示,此次民族传统马术表演与往年相比规模更大,内容也更加丰富多彩,既包含了传统马术表演,也包含了现代马术技巧表演。比如马上拾哈达、马上射击、马上射箭、马上歌舞表演、单马双人、双马三人、多马多人表演等。除此之外,此次民族传统马术表演中的亮点还有赛马项目,包括速度赛马3000米、5000米、8000米,来自西藏各地的群众将带着良马参加。

  迷你马首次亮相

  今年,西藏自治区社会和民族传统体育指导管理中心引进了4批迷你马和新西兰走马,并将在此次马匹展示活动上亮相。届时,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马匹的品种、产地等知识。”

  8月28日下午,来自那曲的几匹马到达赛马场,记者看到,一位马匹主人正细心照顾着自己的爱马“朗夏江布”。他骄傲地对记者说,“朗夏江布”在刚结束不久的那曲恰青格萨尔王赛马节上获得了第15名,而且还获得过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民族传统马术表演活动3000米速度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据悉,这两天各地市的马匹将陆续到达拉萨,共有30多匹,让各地市马匹参加雪顿节马术活动,是为了给本土马提供参与和展示的平台。

  据悉,雪顿节民族传统马术表演将于9月1日上午10:30在拉萨市赛马场上演,预计将持续2个小时,观众可自由入场观看表演。另外,民族健身操展演将会根据观众入座率确定开始时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