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汉服惊艳亮相雪顿节

孙靖宇 余洋洋 发布时间:2019-09-03 09:46:00来源: 拉萨晚报


汉服亮相2019中国拉萨雪顿节。图为参展演员在展示汉服。 见习记者 余洋洋 摄

  8月30日15时,2019“天籁之爱·民族大团结”民族服装服饰展演之汉服展演在罗布林卡举行。服装模特身着华美动人的汉服,再现了汉服经典,在这里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据悉,本次展演的汉服共计35套,参加服装展演的演员除了藏族、汉族之外,还有来自彝族、蒙古族等不同民族。大家不论地区,不论民族,不论年龄,每个人都尽力做好,只为出色地完成这次的汉服展演。来自哈尔滨的参赛选手孟繁雪是拉萨雪落幽兰若梵瑜伽养生会馆负责人,采访中她告诉记者:“我来自美丽的冰城哈尔滨,我是满族人,传统概念里,旗袍才是我们本民族的服装。在今天的拉萨雪顿节活动现场,汉服、旗袍、藏装都有精彩展示,希望这些中华民族共同的传统艺术精品能够在新时代创造新的精彩,真正实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绵延不绝,多姿多彩的文化习俗在这里繁衍开花,靠的就是各民族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在西藏这片土地上再现汉服经典,不仅让更多藏族同胞认识到汉服的美,同时增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认同感。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