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藏医药大学开展建校30周年学术活动

索南措姆 发布时间:2019-11-25 10:3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liy9b1400_s.jpg
图由西藏藏医药大学 提供

  为纪念建校30周年,11月16日至17日,西藏藏医药大学举办了“藏医药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五省区的藏医药专家、对口援藏高校专家、西藏藏医药大学学者180余人参加。

  16日上午,学术会开幕式及专家讲座,校长尼玛次仁作了题为“秉承传统,守正创新,铸就辉煌”的致词,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成果和研究基地,并对本次学术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达到主动交流学术,交换认识,增进了解,促进合作,把药学研究推向更前方,为社会和谐发展,为人类生命健康更好地服务。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铜华所作的“藏医药学研究生教育发展战略与对策思考”的讲座,就如何建设“双一流”学校提出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意见和建议。

  16日下午,在“宇拓大讲堂-藏医药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的大会上,来自不同地区的藏医药、中医药六位专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17日上午,科研处组织的“藏医药协同创新高峰论坛”、教务处组织的“藏医药高等教育高峰论坛暨第二届藏医药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研究生处组织的“全国首届藏医药专业博士发展论坛”三个分论坛同时开展交流讨论、部分学者作了专题发言,由校长助理白俊杰教授主持,会上副校长米玛对学术会作了总结。

  据悉,本次学术会议共收集了109篇学术论文,出版了《藏医药教育与研究》《藏医药高等教育暨全国第二届藏医药研究生教育工作会高峰论坛论文集》《全国首届藏医药博士生学术论文集》。经过专家评审,遴选出了18篇优秀论文,并颁发获奖证书。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