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践行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06 10:28:00来源: 拉萨日报

  致广大市民朋友:

  志远而阔,愿渊而辽。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市民朋友们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为疫情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天我们迎来了第57个“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的众志成城、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夺取疫情防控和全市社会发展的双胜利,现结合“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特向全市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雷锋精神,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做一个忠诚于党、忠于祖国的人;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做一个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人;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做一个刻苦钻研、爱岗敬业的人;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做一个与时俱进、团结奋进的人;学习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做一个艰苦朴素、道德高尚的人。

  二、弘扬雷锋精神,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助人亦助己、乐人亦乐己的思想,讲一个学雷锋的故事、读一篇雷锋的日记、写一篇学雷锋的体会、做一件学雷锋的好事。在当前疫情防控日常生活和公共场所中用“帮一帮、让一让”的文明细节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普及、爱心帮扶、爱国卫生等志愿服务工作。

  三、弘扬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行动的推动者。争做“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行动的推动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社会风尚。

  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学雷锋月”为契机,用满腔的热情,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努力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投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共同奏响雷锋精神在战“疫”中的时代最强音。

  拉萨市文明办

  2020年3月5日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