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藏博会美食文化节拉萨迎亲桥分会场试运营

秦晓聪 发布时间:2018-09-06 14:26:00来源: 拉萨晚报

9月4日,记者来到拉萨迎亲桥看到,桥头两端“美食文化节迎亲桥分会场”的指示牌已放置到位,布展工作基本结束。9月5日上午10时,藏博会美食文化节拉萨迎亲桥分会场开始试运营。

前期准备工作就绪

记者在现场看到,20家新店铺已经整修完毕,店铺工作人员或打扫卫生,或准备美食文化节所需物品。“目前商家已进驻完毕,店铺内工作人员都在为迎亲桥美食文化节的试运营做准备。”拉萨布达拉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迎亲桥美食文化节项目负责人匡勇告诉记者。

在迎亲桥北端两侧,记者看到放置了若干展销帐篷,展销人员正在做相关准备工作。据悉,为了使迎亲桥美食文化节内容更丰富,主办方专门在桥头北端西侧增设了临时摊点,主要经营旋风土豆、棉花糖、东北烤串、浦江名小吃等特色小吃;东侧则是内部商铺食品、酒水展示区。恰逢中秋节即将到来,主办方还会展出月饼,供市民和游客品尝。

交通拥堵问题得到缓解

据介绍,针对迎亲桥停车难的问题,藏博会迎亲桥美食文化节期间,市民和游客除了可免费在滨河公园二期停车外,观光车也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增设若干辆。此外,还会实行双向单车道,多措缓解交通拥堵问题。“除了实行双向单车道措施外,期间我们还要求迎亲桥其他两个禁行车道上禁止停车,专供观光车和市民、游客通行。”匡勇告诉记者,“此外,美食文化节期间,迎亲桥上将禁止货车通行。”

据悉,为了确保迎亲桥美食文化节顺利进行,期间,迎亲桥上将有交警进行交通疏导,市公安局也将派出辖区民警维持秩序。

美食文化节增添新亮点

记者走进一家经营特色藏装的店铺,了解到该店铺是西藏“阿佳组合”中阿佳娜姆创立的品牌,店铺内藏装颜色淡雅,在保留传统元素的基础上增加了时尚元素,在创造民族经典的同时引领时尚潮流,每件衣服上都散发着浓浓的藏文化气息。阿佳娜姆店铺对面则是唐卡国家级大师次旺老师的作品展示区,里面的唐卡作品色彩艳丽,人物栩栩如生,俨然进入文化艺术殿堂……

“女子大学生”创业经营的店铺里更是创意满满,她们打破传统做法烹制茶叶,并将糌粑和青稞制成冰激凌,给市民和游客不一样的体验。“这几家店铺是本次美食文化节新增的亮点,为了使整个美食文化节更有特色,我们从多方考虑,业态选择多元化,其中藏香、藏式家具等都有入驻,希望能给前来参加美食文化节的市民和游客带来视觉和味觉上的双重享受。”匡勇告诉记者。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