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美丽女性·幸福家庭”藏汉双语丛书赠书仪式举行

韩海兰 丹增朗赛 发布时间:2018-09-07 13:3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4日上午,由全国妇联主办,西藏自治区妇联承办的“美丽女性⋅幸福家庭”藏汉双语丛书赠书仪式在那曲市尼玛县荣玛乡高海拔易地搬迁安置点(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古荣乡嘎冲村)举行。

全国妇联向西藏自治区共捐赠了10万余套、40万余册“美丽女性⋅幸福家庭”藏汉双语丛书,分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女性健康知识手册》、《0—6岁儿童养育手册》和《儿童安全自护手册》4种图书。现已陆续送至10万户藏族家庭和1600多个“妇女之家”中。旨在增进民族团结、提高妇女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丰富藏族姐妹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赠书仪式结束后,记者一行来到了荣玛乡搬迁点组织的“妇女之家”,那曲市妇联主席阿梅说:“现在荣玛乡搬迁点的妇女50%以上是文盲或半文盲,对于有些看不懂丛书的群众,我们会派人进行讲解,所以为了提高荣玛乡群众的整体素质,我们也准备在‘妇女之家’开办夜校。”

现场还有来自西藏阜康医院的医生们为荣玛乡搬迁点的群众进行义诊并免费发放价值12万元的药品。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