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青海省果洛非遗产品再度走进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

孙睿 恰嘎觉如 发布时间:2018-12-11 09:28:00来源: 中新网青海

12月7日至9日,主题为“降落手造星球,畅玩精彩非遗,遇见生活中的小确幸”的2018第四届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受上海大学和主办方之邀,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文体广电局组织该州非遗企业再度走进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


图为展会现场。钟欣摄

第四届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展览面积12000平米,来自非洲、日本、法国、英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展商参展。主题视觉形象为“四叶草”,意为在细微之处发现生活之美。博览会现场覆盖众多手工艺行业,主要包括刺绣、编织、布艺、陶艺、木艺、竹艺等,现场观众可以关注、体验、使用各类传统工艺及其作品和产品,将会给广大参观者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据介绍,来自果洛州5家非遗企业携带银饰及银制品、传统手工编织、掐丝创意设计、民族特色文创产品和藏香等富有特色的非遗产品亮相第四届手造博览会。


图为展会现场。钟欣摄

自果洛传统工艺工作站成立以来,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集中师资力量对该州非遗传承人进行了强化专业培训,结合传承项目的不同,采取不同形式进行后期品质提升和创意设计,并积极搭建平台与设计师合作,培养了一批具有一定水准的传承人,打造了一批优秀的非遗创意产品。博览会上参展的展品,大多是经上海大学、上海工艺美术学院老师的指导或设计师合作的精品,夺目的银制品绽放着时尚的色彩,华丽的掐丝手工品融入现代生活,精美的传统编织受人喜爱,富有特色的文创产品吸引眼球,青海果洛展馆参观者和购买者络绎不绝,传承人们有的介绍产品、有的洽谈合作、有的与设计师交流,忙的不亦乐乎,整场展销氛围热闹非凡。

博览会现场,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院长汪大伟一行莅临青海果洛展馆指导展销工作,对非遗创新产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非遗产品品质提升和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果洛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州非遗企业参加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将会进一步开阔非遗传承人的视野,拓宽非遗产品研发的思路,提升非遗产品的品质,将为更好的走向市场积累经验、奠定基础。同时,也必将有力地推动该州文化产业又快又好发展,带动牧民群众就业增收,助力文化产业精准扶贫。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