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首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青稞)标准化生产基地获批

杨小娟 发布时间:2019-02-19 11:2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经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和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严格评审,西藏山南市乃东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青稞)标准化生产基地获批进入创建期,创建期为2年。此次获批在西藏尚属首次,实现了西藏该类国家基地零的突破。

  “从全国范围看,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在带动农业标准化生产、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实现产销对接、优质优价、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有效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和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治区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王海说。

  据了解,山南市乃东区绿色食品原料(青稞)标准化生产基地面积达5万亩。基地建成后,将为全国乃至全球绿色食品加工企业提供原料,助推西藏青稞产业走向高端,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辐射带动全区绿色食品认证,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快速发展。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