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春节旅游胜地盘点(一)紫禁之巅的中轴祈福

白一宏 发布时间:2019-02-27 08: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景山公园内北京城南北中轴线地标。

  中国西藏网讯 在春节期间,作为祖国首都的北京自然成为最热门城市之一,火爆期从大年初一一直持续到正月十六、十七。

  景山公园是首都地标性旅游景点之一。新年伊始,无论是北京市民还是外地游客都乐于到福地一游,沾沾过年的喜气并为家人祈福平安,讨得一个吉利的好彩头。今年在景山公园又举办了“中轴祈福,紫禁之巅过大年” 主题文化活动,前来参加的市民和游客比往年更多,人们络绎不绝,春节的热闹气氛洋溢在这座充满历史感的公园,给这里带来了源源不绝的生机和活力。


图为景山公园内万春亭上的游客。


图为春节期间游览景山公园的游客。

  登高望远始终都是观景的一大主题,而远眺北京城更是游览景山公园的一大亮点。虽然春节期间游客较多,但当人们站到山顶时,视野瞬间开阔。极目远眺,故宫和周边的宏伟之景尽收眼底,视觉上的真实冲击让酣畅和豪迈之感油然而生。


图为从景山鸟瞰故宫博物院。


图为远眺北京城的藏传佛教僧人。


图为景山公园纪念章的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数字一体化设施建设给我们带来的全新体验。以往游客争相排队购买纪念品的情形已经被便捷的人机互动替代。在景山公园游览的游客可以通过智慧文体互动一体机任意购得自己心仪的纪念品或选择特色的旅游产品馈赠亲朋。(中国西藏网 记者/白一宏)


图为景山公园数字一体化设备设施,方便游客采选自己心仪的过年纪念品。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