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山南市 广场舞舞出幸福新生活

巴桑旺姆 段敏 发布时间:2019-05-15 10:50:00来源: 西藏日报

  傍晚来临,西藏山南市雅砻剧院广场、市体育场前,或是城市里的宽敞空地上,总能看到跳广场舞的人群。不分年龄,不分男女,大家跳得兴高采烈,跳得悠然自得;舞出了幸福生活的魅力,增强了城市的吸引力。

  记者发现,雅砻剧院广场是锅庄的海洋。伴随着欢快的“果谐”,男女老少纷纷围成一圈,开始跳了起来,并不时做出各种欢快的动作,展现心中的喜悦。同时,广场周围站满了人群,大家一边享受着微风和夕阳,一边满带笑容地看着跳舞的人群,很是惬意。

  而不远处的山南市体育场周围,则是广场舞的海洋。看着大家随着动感的节奏起舞,很多平时不跳舞的群众也被带动了,合着节拍开心地跳了起来。“我怕跳不好,影响了他们,所以没敢加入进去。但是他们跳得实在是太吸引人了,所以我还是情不自禁地跳了。”今年72岁的山南市退休职工次珍向记者解释道,她说:“现在,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很丰富,健身、跳广场舞的地方有很多。”

  山南市文化局副局长索朗旺堆告诉记者,自2013年以来,除天气因素影响之外,每天晚上7点半至8点半,山南市群艺馆都会派舞蹈老师和音响师在雅砻广场等地带领群众学跳广场舞。

  “夏天天气好,我喜欢出来活动活动,跳广场舞是我活动的主要方式”正在跳广场舞的老阿妈洛桑旺姆高兴地说。

  记者发现,来自错那县的康卓是跳广场舞的常客,她告诉记者,在山南市区工作已经三年多了,只要不下雨,她几乎每天都来。她说:“我之前就喜欢跳舞,现在又迷上了跳广场舞。跳广场舞特别能释放心情,生活上的不愉快、工作上的疲劳,跳一跳就都释放了。”

  广场舞,不仅女士喜欢跳,男士当中也不乏高手。来自日喀则的平措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我的孩子在这边工作,我是来帮他们带小孩的。晚上他们回来后,我就出来活动活动。跳一跳舞,既锻炼了身体,又充实了生活,大家都喜欢。”

  跳广场舞的人群中,还有玩耍嬉戏的孩子,童趣的出现,更增加了广场舞的魅力,围观的群众更多了。

  夕阳西下,华灯初上,人们的心情是愉悦的。广场舞不仅舞出了人们的幸福生活,更展现了新时代新发展新面貌。相信,随着时代发展进步,人们一定能舞出不一样的幸福生活。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