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青海果洛州文旅交流活动走进上海

孙睿 发布时间:2019-05-27 11:31:00来源: 中新网

  “我的舞姿,是果洛大地的挺拔与雄奇;我的舞姿,是果洛草原的灿烂与壮阔……”25日晚,以“文化引领促交融、沪果携手奔小康”为主题的沪果文旅交流文艺演出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大通音乐谷开演。

25日晚,沪果文旅交流文艺演出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大通音乐谷开演。 孙睿 摄
25日晚,沪果文旅交流文艺演出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大通音乐谷开演。 孙睿 摄

  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是格萨尔文化的主要发祥地,被誉为是“中国格萨尔文化之乡”,是中国格萨尔文化资源最富集、表现形式最有特色、文化特征保持最完整、说唱传承人最多、影响力最广泛的地区之一。


图为果洛民族舞蹈。 孙睿 摄

  果洛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多杰坚措介绍,此次专场文艺演出以格萨尔文化为主,融合了果洛绚丽多彩的河源文化、山水文化、民族宗教文化及民俗文化,不仅突出了地域特色,还展现了“中国格萨尔文化之乡”的魅力。


图为上海演员与果洛演员同台演出。 孙睿 摄

  当晚,果洛州民族歌舞团、格萨尔民间艺术团以及上海申迪集团迪士尼项目合作团队联合带来了《最美果洛》、《宫廷欢歌》、《追寻》《天路》等魅力十足的文艺演出,呈现了果洛藏族群众激情豪迈和传奇质朴的幸福生活,颂扬了上海援青共建致富之路的奋斗精神及深厚情谊。


图为演出现场。 孙睿 摄

  在演出现场,一部深情的纪录短片将上海援青之路感动呈现,援青干部们克服困难,情系果洛、扎实工作,见人见事见真情,优良素质、和深情事迹历历在目。

  果洛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新文表示,除了文化交流外,自2010年以来,上海市还组织三批共48名援青干部,赴果洛州进行对口支援,并累计投入资金20多亿元人民币用于多项民生工程和产业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图为现场观看演出的观众座无虚席。 孙睿 摄

  据记者了解,5月26日至28日,该演出团队将赴上海嘉定、奉贤、黄浦、虹口、长宁、青浦进行巡演。

  本次活动由中共果洛州委、果洛州人民政府、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和申迪集团共同主办,并得到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联合支持。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