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举行

郑璐 晓勇 发布时间:2019-06-10 10:29: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西藏“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在布达拉宫雪城举行。

  活动现场,西藏自治区文物局、西藏博物馆等相关单位为群众免费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条例》《西藏自治区布达拉宫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宣传资料,赠送微型文创产品,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西藏文化遗产保护成就特别是革命文物保护情况、近年来打击文物犯罪等工作成果,让广大群众“零距离”感受西藏文物在促进西藏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同时,来自山南市错那县勒乡的门巴阿吉拉姆(门巴戏)在拉萨宗角禄康公园进行了一场最接地气的广场演出。记者了解到,门巴阿吉拉姆于2006年入选国家级非遗目录,是藏戏六大派别之一,广泛流传于藏南门隅地方,据可查史料记载距今有300多年的历史。

  “文物是历史文化的传承和记忆,具有非常高的价值。通过学习相关知识,对西藏文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接下来的时间,我会继续认真学习,提高自身文物保护意识。”来自江苏的高先生说。

  据了解,自今年5月中旬起到年底,自治区文物局紧扣“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主题和“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历史主题,全方位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旨在从不同角度诠释西藏文化与中华文化同根同源且独具特色,进一步激发广大民众的爱国情怀,努力营造文物保护利用人人参与、文物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