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近160位中外嘉宾在藏考察访问 感受西藏教育医疗等领域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7 09:5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6月14日“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西藏拉萨开幕,来自37个国家及地区的中外嘉宾集聚拉萨,并围绕本届论坛主题“‘一带一路’与西藏开放发展”进行了主旨演讲。

  在此前夕,上述 37个国家及地区的近160位中外嘉宾在西藏多地考察访问,感受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取得的发展和进步。

  中外嘉宾在西藏林芝市了解藏纸制作技艺传承和精准脱贫工作;观看当地小学藏汉双语教学活动,参观了乡村旅游业,了解农牧区的发展变迁。

  【同期】意大利罗马文化发展部专员、卡西亚(Cassia)文化学院名誉院长 佛朗西斯卡·凯莉

  第一天我看到那个学校时候,我发现他们有很多技术的课程,还有舞蹈的课程、音乐的课程,我发现他们在整个教学过程当中,有很深的逻辑性,然后有很深刻的教育观念,我看到他们在教钢琴,教这些藏族的小朋友们,我觉得他们做得特别棒。

  【解说】在拉萨市的考察访问中,中外嘉宾走进城关区社会福利院、西藏自治区藏医院、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了解养老、藏医药、现代教育等情况。

  【同期】印度佛教遗址发展委员会主席 阿洛克

  (我看到)西藏的发展变化很大,公路 房屋等相关设施一应俱全。当地有关部门和中央政府工作做得非常出色。这几天我也去了一些农户家,(他们生活的环境)很漂亮、很干净。

  【解说】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他们全面了解了民主改革60年来西藏自治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外嘉宾还参观了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并观看《文成公主》大型实景剧,感受西藏文物保护和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

  【同期】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副教授 金·艾泽特·拉希德

  我的专业是电力系统的,我特别关注了一下这边的电力发展,我看了电线目前在山里面怎么做的,这个技术(是)非常难的,而且这个我已经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在这块花了很大的一笔钱,因为这个非常难的,特别是在这样的位置,冬天又下雪又冷,我们从林芝到拉萨我关注这个事情,我觉得这个是非常好的一个发展。

  【解说】考察访问期间,中外嘉宾每到一个地方,都受到各族群众热烈欢迎。中外嘉宾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走访,与各族民众面对面交流互动,亲眼看到了一个真实的西藏,对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取得的发展进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拉萨开幕

    14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拉萨开幕。论坛开幕前,中外嘉宾在西藏多地考察访问,感受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取得的发展和进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