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桑杰:把党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

黄志武 发布时间:2019-06-20 11:02:00来源: 西藏日报

  自西藏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许多干部变身宣讲员,他们深入田间地头、深入村民家中,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惠民政策、“四讲四爱”内容等。

  近日,记者来到林周县唐古乡唐古村,看到该村党支部副书记桑杰手上正拿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提纲,准备前往村民家宣讲。跟随着桑杰,记者与他一同来到了强巴家中,将“四讲四爱”内容中的“讲党恩、爱核心”进行深入讲解。

  强巴说:“书记经常到村里宣讲政策,他讲得非常好,不明白的地方都是细心讲解、耐心回答,我们很感谢他,也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离开强巴家后,路过唐古组,看到几名村民正在地里干活,于是,桑杰将他们集中起来,就“讲党恩、爱核心”进行了提问,村民均回答上来了。为了让村民加深印象,他再次进行讲解,并叮嘱要好好学习,学懂、学透,明白其中的内容。

  “学习必须与实干相结合,光学不行,还要进行实践,才会更加明白其中的内容,才能让理论知识更加扎实。”桑杰说。他严格按照学深悟透做实的要求,坚持学习《宣讲提纲》《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句摘编》《基层群众思想政治教育应知应会知识问答》等知识。同时,还经常向经验丰富、理论知识扎实的老党员和各乡(镇)宣讲员请教。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农牧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桑杰在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圆满完成“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上,还尽心尽力开展困难帮扶,解决群众生活所需,成为村民心中的好大哥。

  在回村委会的路上遇见村民达郭,桑杰问道:“你们家的电还有问题吗?要不要再去看看?”“没问题、没问题,感谢书记……”达郭高兴地回答说。

  达郭家中因农网改造,导致家中长期停电,给达郭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在入户调查中得知情况后,桑杰马上前往其家中排查并进行维修。“我懂一点电工知识,家用电路出了问题,我基本能解决。”桑杰笑着说,“能尽我所能,为村民们办点实事,是我应该做的。”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