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阿里助推“四讲四爱”入脑入心

温凯 发布时间:2019-07-24 09:41: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西藏阿里地区不断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加大创新力度,结合实际编写的《十谢共产党》成为备受农牧民、学生、僧尼和企业员工青睐的“微教材”。

  据了解,《十谢共产党》紧密结合农牧民群众、企业职工、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实际,仅用190个字就对民主改革前后,西藏各族群众地位以及吃、穿、住、用、行、医疗、教育、养老、脱贫10个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进行了鲜明对比,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各族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深刻表达了阿里地区各族群众对党的感恩之情,对幸福生活的热爱之情,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目前,阿里各县(区)、乡(镇)、村(居)已将《十谢共产党》制作成宣传牌、宣传栏,设立在城市入口、街道两侧、村委会门口、单位院内等醒目位置,组织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外来务工人员等进行深入学习。群众只需利用一分钟时间,便能了解旧西藏的苦,懂得新西藏的甜。各级各类学校也将其纳入德育教育范畴,定期组织开展专题教育。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