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日喀则市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张斌 发布时间:2019-07-24 10:2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西藏日喀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力度。日喀则市文化局举办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以全面提高社会公众对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传承保护意识,让更多的人了解日喀则、向往日喀则、热爱日喀则。

  此次宣传活动,日喀则市文化局紧扣“非遗保护 中国实践”这一主题,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管理条例》《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办法》《日喀则市文物保护管理办法》,悬挂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宣传条幅、通过室外LED滚动播放日喀则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片《日喀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开展日喀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歌舞、藏戏展演、非遗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群众讲解近年来日喀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本情况。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加大了文化遗产保护力度,着力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充分发挥文化遗产在传承民族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促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