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探寻“地球第三极”品牌:一个区域品牌的勃勃雄心

孙文娟 发布时间:2020-06-09 11:06:00来源: 西藏日报

  导读

  2019年,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站位全区发展高度,做出“举全区之力,合力打造‘地球第三极’顶级品牌”的决策部署。这是西藏首次在自治区层面提出打造一个区域品牌。

  把“地球第三极”品牌打造成为统领全区各大产业的顶级品牌和自治区独有名片,通过“地球第三极”品牌效应,带动区内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助力提升西藏在全国乃至全球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

  何为极?

  珠穆朗玛、冈仁波齐携群山万仞,起破天之势,仅是海拔成极。

  极净致远,不负傲然天地,方乃,山之极。

  何为极?

  普若岗日、格拉丹东向江河滴注气势,奔涌到海,不过澎湃成极。

  澄心坦荡,孕养文明千秋万载,方乃,水之极。

  何为极?

  雍布拉康,布达拉宫注文明璀璨长卷,书刻史脉千载,不外人文成极。

  虔守善念初心,兼济天下众生气韵,方乃,人之极。

  西藏,作为“地球第三极”的核心区和主体地,是世界上待开发、无污染的最后一片净土,是名副其实的山之极、水之极、人之极。

  打造地标品牌

  2019年,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站位全区发展高度,做出“举全区之力,合力打造‘地球第三极’顶级品牌”的决策部署。这是西藏首次在自治区层面提出打造一个区域品牌。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地球第三极”品牌持有者和运营单位。

  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格勒巴桑表示,公司将致力于把“地球第三极”品牌打造成为统领全区各大产业的顶级品牌和自治区独有名片,通过“地球第三极”品牌效应,带动区内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助力提升西藏在全国乃至全球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

  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地球第三极”品牌为整合驱动平台,体系化、整合化建立西藏地标性优势品牌,强力背书区内优势特色产业。对外链接大资源与大市场,强化地域标识,着力提升区内产业话语权、竞争力;对内建立产品矩阵,降低无序内耗,实现“地球第三极”品牌统领下,全区产业的精细化与标准化运营。

  同时,以“地球第三极”品牌发展战略为契机,着力将西藏的原生文化、优质产品推向全国和全世界,最终将“地球第三极”打造为产品背书、文化标识、公共品牌形象等跨媒介、跨产业、跨区域的超级IP,树立西藏新形象。

  完成全类商标注册

  截至目前,地球第三极已提交45类全类商标注册申请,基本完成地球第三极商标注册工作。

  线上宣传已开通地球第三极官方抖音、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百度百家、知乎、豆瓣等十余家平台账号,并于2020年3月成功搭建了地球第三极官方网站。

  以品牌和产品植入的方式参与2020珠峰高程测量系列活动,包括直播间饮用水产品的露出、央视新闻客户端的焦点图露出、赞助百箱水至珠峰攀登现场。

  当前已在地球第三极微信公众号发布多篇通稿,并陆续在人民日报、搜狐、网易、腾讯、企鹅、小红书等几十家媒体近百个渠道投放地球第三极相关文章。

  完成“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地球第三极”在百度百科的初步申请。已与百度公司实现合作,保证百度搜索“地球第三极”,首页都是公司及品牌相关信息。已在地球第三极官方抖音平台上发布了12篇作品,后续作品发布工作正持续推进中,提前抢注了28个与地球第三极相关的域名,建立域名保护机制。

  线下宣传已在区内投放地球第三极饮用天然水广告6处,分别为市内2处、机场高速1处、拉林高速1处、拉萨火车站2处。另外,已确定贡嘎机场区域3处广告位,画面内容已提交广告公司与相关单位审核。

  实施品牌战略三步走

  格勒巴桑表示,通过3年至5年长线品牌运营与宣传推广,将“地球第三极”品牌打造成西藏的独特名片,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超级品牌,最终实现“地球第三极”品牌带动企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明确2020年至2024年的阶段主题与宣传任务,实现品牌战略三步走。

  今年是“地球第三极”品牌启动年和全面落位年。通过高举高打,实现全面品牌占位,通过全球品牌发布会起航,结合全区、全国传统及新媒体宣传,喊响“地球第三极 西藏新名片”的口号,爆发性输出,让受众认识地球第三极。通过2年的反复宣传形成区内标杆品牌。

  通过一年的品牌强势占位,第二步将深入解读地球第三极核心价值观,从根本上宣传“守护极净生态,造就极净品质,馈赠极净生命”的品牌价值观,通过山之极、水之极、人之极的价值解读与宣传,让受众记住地球第三极,认同与向往品牌故事,从而建立坚如磐石的品牌全国影响力与全世界的品牌追随者。

  在经济全球化新时代影响下,城市品牌之间的竞争早已上升到全球范畴,为实现这一目标,就需要以提升品牌辐射力、夯实品牌美誉度来打造“地球第三极”品牌,体现品牌的高端化、品质化、特色化,进而提升西藏的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将品牌打造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金名片,“一带一路”战略的核心国际门户品牌,从而真正做到让世界共享地球第三极。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地球第三极 西藏新名片

    地球第三极充分体现了西藏独特的自然人文元素和魅力,将成为西藏自治区最闪亮、最有魅力的金字招牌,承载着西藏全新品牌定位、精神品格和理想追求。[详细]
  • 打造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

    全国人大代表、山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表示,山南作为藏民族的摇篮、藏文化的发祥地,旅游产业发展优势独特、大有可为。[详细]
  • 地球第三极·西藏新名片云展馆引瞩目

    2020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活动启动。全新的体验路径和观展模式,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在线体验中国品牌的茁壮之姿,感受中国制造精品魅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