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2020年“中国飞天梦”科普中国万里行走进林芝

张猛 王珊 胡文 发布时间:2020-09-14 10:37: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2020年全国科普日“中国飞天梦”科普中国万里行活动在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活动中,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解了通往蓝天之路、飞机的结构、起飞的奥秘等方面的航空知识。现场还通过生动有趣的游戏互动让学生们了解飞机飞行中飞行员与地面管制员各自的工作要求,宣讲员带领大家观看了《航空与报国》视频,讲述航空报国和航空强国精神,教官还教学生们折“空中之王”纸飞机、体验模拟机,通过让学生们动手实操,进一步激发他们翱翔蓝天的梦想。

  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理事长李俊天介绍说,此次活动旨在将航空文化科普活动拓展至全国,通过航空兴趣的培养,提高民众的航空科学素养和科技知识,让广大市民和青少年了解科技创新、体验和共享科普成果,对推广航天科普、弘扬航天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嘎玛仁增参加活动后很兴奋,他对记者说:“我从小就有航天梦,今天参加了体能测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当一名飞行员的信心。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