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精准发力为幸福“加码”

发布时间:2021-11-29 10:58:00来源: 西藏日报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王君正同志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突出强调了民生工作的重要性,大篇幅描绘民生图景,明确部署相关工作。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听了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结合工作实际,帮助群众纾困解难,全力提升和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

  报告提出,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厅党组书记李富忠表示,王君正同志在报告中将民生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特别是将提高就业质量摆在了民生工作的首位。人社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大会报告精神,精准发力,下决心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巩固完善高校毕业生多位一体就业体系和市场化就业模式,以更大力度推进农牧民组织化、规模化、常态化转移就业增收,不断健全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积极构建契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体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更大的人社力量。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对报告中提出的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西藏大学副教授德吉表示,报告中特别提到了“完善教育投入保障机制”和推进西藏大学“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这些都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将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努力推动西藏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报告指出,要大力实施健康西藏保障工程,加快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立村居公共卫生委员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昌都市八宿县人民医院主管药师达瓦玉珍说,结合报告内容,我们将持续推进乡镇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和设备提挡升级,缩小城乡医院发展差距。推进医联体、医共体,构建“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新格局。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山南市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说,报告中关于民生工作与山南市直接相关的就达15处,其中与乃东区有关系的有8处。报告中明确提出,推动拉萨山南一体化发展,加强森布日幸福家园建设;把山南纳入“三小时经济圈”“边境沿线发展带”“川藏铁路沿线经济带”“藏中南重点开发区”等区域发展布局,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出了目标要求。乃东将发挥好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工作基础优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

  王君正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基础设施建设不能只算经济账,更要算民生账、民心账。为此,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列席人员、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达娃欧珠表示:“王君正同志十分关心关注西藏交通工作,在报告中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部署。自治区交通运输系统将按照此次大会的安排部署,不断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把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要求贯穿交通运输工作各个方面,把项目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算好经济账、民生账和民心账,奋力打造‘四纵三横八通道’公路网络,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让西藏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美好蓝图鼓舞人心,踏上新的征程,人人都是建设者。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新起点。代表们充满信心地表示,未来,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幸福指数将节节攀升,人民生活必将更加美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