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数据

海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委员这样说

姚浩然 发布时间:2020-05-24 23: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5月2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2名委员分别围绕“脱贫攻坚”“武汉战‘疫’”“经济建设”“六稳六保”“基层减负”等主题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尼玛扎西发言说,西藏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凝聚着党中央、全国各族人民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关心关怀和深情厚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在西藏的成功实践。

  全国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发言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这场史诗级的战“疫”必将载入史册!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护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副主委、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发言说,应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社会需求,紧跟国家战略,牢固树立正确的科技价值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和伟大斗争中。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发言说,只要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用治理效能的不断提升保障制度优势的有效发挥,提高经济治理水平,就一定能立于不败之地。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发言说,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万分感恩党中央的关心和支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定发展信心,围绕“六稳”“六保”,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日报社副总编辑李学梅发言说,建议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把落实基层减负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助力基层干部轻装上阵,让基层组织不断充满活力。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发言说,应当以水资源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节水优先这个关键,通过全产业、全过程、全人群三个维度的系统发力,合理规划人口、城市和产业发展,以水资源的最大刚性约束抑制不合理的用水需求,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全国政协委员、世界卫生组织原总干事陈冯富珍发言说,国际社会应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世卫组织指导协调下,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克服当前危机,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全国政协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铁礼甫·哈斯木发言说,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新疆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建设一个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发言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底气战胜艰难险阻,有信心应对风云变幻,有责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能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时代发展智库主席屠海鸣发言说,要坚定“一国两制”的制度自信,该坚持的一定要坚持,该做工作的一定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工作,彻底铲除“港独”势力的生存土壤。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副参谋长戚建国发言说,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任务,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对人民负责是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听党指挥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军魂!

  制作/姚浩然 图片来源/央视视频

(责编: 杨月云)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