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湘河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枢纽工程进展顺利

陈林 扎西顿珠 发布时间:2020-02-17 10:3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施工人员在修理机器。记者 陈林 扎西顿珠 摄


湘河水利枢纽项目施工现场。 记者 陈林 扎西顿珠 摄

  日前,记者来到湘河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枢纽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程正加紧施工,截流阶段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计划2月下旬实施截流。

  据了解,该项目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之一,也是西藏自治区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骨干工程。工程包括湘河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枢纽工程和配套灌区两大部分,开发任务以灌溉、供水、改善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为主,兼顾发电,总库容11560万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40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38亿千瓦时,配套灌区设计灌溉面积12.49万亩,多年平均供水量11180万立方米。

  项目建成后,将对改善当地农牧林灌溉条件,开发土地、水能资源,提供城乡生活、工业用水,改善雅江中游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推进脱贫攻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重要作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守护环境 点滴做起

    W020200214377730865554.jpg
    近年来,西藏昌都市统筹城乡发展,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动员多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守护生态宜居的良好环境。[详细]
  • 因地制宜使美丽乡村更宜居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结合项目、资金争取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项目清单,稳扎稳打,逐步推进整治工作,同时切实防止增加政府债务。[详细]
  • 西藏林芝市环卫工人:用辛勤与汗水妆点城市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劳苦,起早贪黑,用勤劳的双手为我们的家园呵护容颜、美丽扮妆。他们,就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