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昌都市边坝县实施藏东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工程

周婷婷 发布时间:2020-03-06 10:03:00来源: 西藏日报

  去年,西藏昌都市边坝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藏东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工程,切实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文明发展路子。

  坚定不移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边坝县以推进“两江四河”大面积国土绿化工程为抓手,着力抓好江河源头等重要生态区域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积极实施重点生态区造林、退耕还林配套荒山荒地造林工程建设,完成退耕还林4000亩、“两江四河”流域造林612亩,开展消除“无树村、无树户”造林活动,种植云杉、杨树、大果圆柏、沙棘等79.66万株。

  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开展自治区级生态村、农村饮用水源点保护申报工作及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创建,扎实开展“三整治、三提升”工作,投入6080万元,建成乡镇垃圾填埋场4个、垃圾中转站2个;投入196万元,用于县级集中式水源地保护设施建设;投入215万元,对易地扶贫搬迁点环卫设施进行补充和完善。全县生态村创建达到29个,占全县行政村总数的35%。

  坚定不移规范开发建设活动。边坝县坚持规划先行,基本完成了《边坝县“十三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边坝县土地利用规划》等的编制和核查工作。同时,以生态保护红线、资源利用上线、环境质量底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为基准,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严格落实项目空间、总量、准入环境管理,专项开展“未批先建”清理整治,严厉查处项目未批先建、批建不符、生态破坏等违规违法行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环境变优美 日子更红火

    走进西藏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工布江达镇达帕萨村,只见干净的乡间小路一直延伸到村子深处,路边的排水沟干干净净。[详细]
  • 建设新农村 环境要先行

    为有效推进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建设美丽、清洁的农村人居环境,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集中整治农村环境,取得了良好成效。[详细]
  • 要让绿水青山成为“新常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拉萨市牢固树立绿色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拉萨市职能作用,不断加强生态环境工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