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自治区领导调研森布日搬迁点公司组建及曲水县植树造林准备等情况

王超 发布时间:2020-03-20 10:12:00来源: 西藏日报

  18日,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江白率调研组一行赴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点、拉萨市曲水县,实地调研搬迁点劳务、绿化养护、物业保洁三家公司组建情况,以及搬迁点和曲水县植树造林准备情况。

  调研组一行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在搬迁点察看了社区保洁、绿化规划等情况,雅江河床和沙化山体植树造林项目施工情况,矮化苹果等扶贫产业建设情况;在曲水县察看了经济林规划情况,对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组建公司有利于集中解决、更好解决就业等问题,按照社区治理现代化和市场化要求,把搬迁点打造成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标志性工程。

  调研组强调,相关市地、单位要研究出台关于三家公司出资结构、运行管理、人员培训、设备引进等的意见方案,做好“以工代训”、专业培训等的沟通协调和群众爱护环境教育工作;劳务、绿化、物业保洁公司要分别参与搬迁点二期建设、绿化工程、自身管理工作等,管理人员要和员工一起干,做好自身主业,积累经验;林草部门要在搬迁点蹲点,抓紧推进雅江引水、山体绿化水利、社区绿化、施工便道建设和绿植栽种等工程,确定有技术、有实力的建设单位并为其限定工期;曲水县要做好规划设计、土地整理、肥力培育等工作,用优质土地种植适合本地的经济林品种。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