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昌都市卡若区着力解决城区“脏乱差”问题

万慧 发布时间:2020-03-25 09:21:00来源: 西藏日报

  2019年以来,西藏昌都市卡若区不断加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伍建设,以着力解决城区“脏乱差”问题及河道卫生为重点,切实提升城市形象。

  不断加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共劝导和处罚出店经营及占道摆摊现象400余起,清理办证广告2500余处,先后组织170余人次清理乱张贴的广告共2900余张,拆除破旧不规范的户外广告牌200余块,拆除挂靠墙面的广告牌等40余块。

  为解决城区“脏乱差”问题,在全面推行机械化清扫、人工保洁和洒水除尘工作的同时,重点加大对城区出入口、城郊结合部、背街小巷、车站、医院、小区、超市、学校门口、建筑工地等卫生死角整治力度。2019年上半年,共清理卫生死角垃圾30车(次),同沿街单位门店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牌)3000多份(块);下半年给沿街商铺发放“门前五包”责任告知书4000余份。

  针对流经昌都城区的昂曲河、扎曲河、澜沧江河道脏乱的问题,形成“辖区执法中队日日巡查,街面环卫清扫保洁组和市政疏通应急保障组每天一小清,每周一、周五一大清”的长效工作机制,对“两河一江”近20公里河段垃圾进行了清理,确保河道干净卫生和安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八公顷以上湿地已超六百万公顷

    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我区湿地面积居全国前列,湿地类型丰富,是世界上特殊的高原湿地分布区,现有8公顷以上的各类湿地总面积为652.9万公顷。 [详细]
  • 河道保洁“橙色”先行

    “我家门前就是拉鲁湿地的中干渠。以前水渠内的水草和生活垃圾混杂在一起,一到夏天就会散发出阵阵臭味,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详细]
  • 秀美拉萨河

    W020200325333344535118.jpg
    为改善河道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加快修复拉萨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西藏拉萨市实施了拉萨河综合整治工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