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拉萨市林周县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央金 发布时间:2020-04-02 10:58:00来源: 西藏日报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播绿正当时。”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环保意识,近日,林周县组织全县500余名干部职工积极开展了“拥抱春天·播种绿色”为主题的植树活动。活动过程中,大家在松盘乡松盘村格桑塘现代农牧产业示范园和村公路沿线两侧分别种植了树木,为建设美丽林周再添新绿。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此次植树活动共划分了8个植树区域,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被分成三至五人一组。大家互相帮忙、配合默契,有的扶苗、有的铲土、有的浇水,大家各司其职,整个活动过程井井有条。在植树的过程中,大家还积极践行了环保理念,对园区周边及公路沿线两侧的各类垃圾进行了捡拾清理。“今天能和大家一起种树,我感到特别高兴。大家团结协作种下的每一棵树,都将为林周的绿色添一份彩,以后我还会积极参加此类活动,为林周的环保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林周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张宏说。

  林周县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植树造林能够改善环境、美化家园,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树3850株,其中榆树2451株,柳树219株,新疆杨206株,云杉300株,油松和樟子松301株,红叶李373株,种植面积达60亩。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全县干部职工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的热情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积极性。

  近年来,林周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开展绿化环保工作,不断增加县域草木种植面积,使全县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宣传下,积极营造了植树造林、绿化荒山、防沙治沙,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有了显著提高。

  据了解,今年林周县预计新增植树造林1000亩,种植棵树七万余株,将为全县各族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美舒适的生态宜居环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