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果果强调:科学制定计划强化技术支撑 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次珍、杨宝 发布时间:2020-04-16 10:27:00来源: 拉萨晚报

  4月15日上午,西藏拉萨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各相关成员单位就拉萨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沈海斌出席。

  果果指出,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的具体行动,“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这一科学理念为我们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提供了难得机遇。自我市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专项工作推进组迅速行动,根据任务分工,立足实际,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并取得了积极进展。

  果果强调,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区党委、政府交给我市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直各相关单位必须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发挥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以及全市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果果要求,市直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涉及我市的项目作为一项打基础、谋长远、促发展、惠民生的重大工程,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多措并举,认真开展好相关工作;要抢抓机遇,高位推进,从项目的整体设计、内容、可操作性等各方面统筹考虑,注重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和关联性,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设计方案,使其更加贴近拉萨实际,更加符合国家相关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相关单位之间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

  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积极与上级部门做好对接,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围绕组织好项目实施,科学制定工作计划,既要积极推进项目实施建设、强化资金使用管理,又要强化技术支撑、加强绩效考核,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市领导史育斌、刘广民、贡扎曲旺、刘亮,以及市政府办公室、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后,果果还实地调研、了解了各项目点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