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环卫局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次吉 实习记者 列珍 发布时间:2020-05-14 09:36:00来源: 西藏商报


记者 次吉 摄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生活,5月12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环境卫生保护局与城关区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在宗角禄康公园开展以“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虽然垃圾分类有些麻烦,但是今天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我知道了很多这方面的知识。我们的举手之劳,可以为资源的循环利用和垃圾减量作出贡献,希望大家都可以参与进来。”市民扎西央宗说。

  城关区环境卫生保护局局长米玛次仁介绍,为统筹做好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西藏出台了《西藏自治区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结合西藏情况,确定了到2020年总体目标。而拉萨市、日喀则市作为国家首批46个垃圾分类执行城市,承担着先行先试、探索模式的任务,要全面推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

  为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今年,城关区环境卫生保护局将全面推行、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工作,并在每个小区开展修建垃圾分类收集房、投放设施设备、组织专业人员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物业管理人员等工作。

  “如今城关区范围内已经有30多家先行先试的社区与餐饮单位,下一步,我们将对城关区范围内的348个小区全覆盖式投放设施设备,并全面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工作。”米玛次仁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