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天翼大喇叭助力西藏山南智慧乡村信息化建设

赵梦茹 娄梦琳 发布时间:2020-05-18 08:43:00来源: 西藏日报

  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点位于山南贡嘎县,是全区搬迁人口最多、规模最大、人口组成最复杂的易地扶贫搬迁点。为进一步加强该搬迁点信息化设施建设,中国电信山南分公司组建系统集成党员先锋队,主动上门安装“天翼大喇叭”产品并调测使用,为该搬迁点社会治理和综合防疫提供智能广播通知平台,解决了当地政府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天翼大喇叭是中国电信利用云网优势,自主研发打造的“村村享”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具备“智慧党建”“应急指挥”“政务公开”“便民服务”“一键喊话”等多项信息化功能,可通过手机、电脑、电视以及多媒体触屏操作和展示,群众可通过平台多渠道获取疫情和各项农村生产生活信息。

  “天翼大喇叭4月7日开通并投入使用后,各村委干部可以直接对手机喊话,不再局限于办公场所,大喇叭将广播内容清晰地覆盖到周围2公里范围内,让所有村民及时收到广播内容,而且可以采用人播、录播、编辑文字让电脑人工AI语音播报,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及恢复生产、国家扶贫政策等内容源源不断地送到乡里乡外,在助力疫情防控和春耕复产工作方面效果显著。”从那曲市双湖县搬迁至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点的嘎措乡乡长孙超告诉记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