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林芝市朗县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王珊 发布时间:2020-06-05 16:30: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获悉,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朗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着力深化环保知识宣传教育,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监管,全力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为朗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

  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举办活动等方式,朗县深入村(居)、校园、企业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环保资料3000余份,发放环保帽、环保杯、围裙、雨伞等各类宣传品1800余件,编发手机短信18000余条,受教育群众达1万余人次,广大干部和农牧民群众的环保意识日渐增强。

  开展执法检查。以拉林铁路、219国道、农村公路项目施工地、娱乐场所等为重点,针对乱堆乱放、扬尘污染、植被破坏、噪音污染等生态破坏现象,朗县采取联合执法检查13次,对铁路进行专项检查14次,对砂石场进行专项检查11次,对219国道、藏湖应急公路开展专项检查16次,共下发整改通知书18份,出动车辆54次、人员150 次,被检查项目单位均按照要求如期完成了整改。

  推进乡村环境治理。按照生态网格化管理的要求,朗县实行包片包干原则,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仲达镇率先成立了“垃圾兑换超市”,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环境保护的认识。目前,各乡镇均设立了垃圾兑换超市;在虫草采挖过程中,朗县向各乡镇发放环保垃圾袋43600个,方便了生活垃圾的收集和处理;利用微信平台,建立了“青山绿水”乡镇环保工作群,方便对各乡镇环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沟通协调。同时,朗县还积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检查,对于发现存在的卫生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和整改。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