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以创新驱动保障黄河流域可持续发展

马婷玮 发布时间:2020-07-22 08:44:00来源: 中新网青海

  青藏高原大家都知道,是亚洲水塔。亚洲水塔就是给河流提供水的,对于黄河是特别重要,黄河占百分之四十。但是黄河跟长江又不同,跟南方的河流又不同,北方的河流它是干旱半干旱地区非常的缺水。缺水它的生态就脆弱,所以我们黄河流域的生态发展,或者可持续发展就有两难。一是要保护生态,另外一难就是缺水。高质量发展能源基地,我们的煤炭基地,或者是我们发电的火力发电基地,我们的煤矿工基地都是需要水资源。任何一个产值,都是要水资源来支撑的。所以他就没有,这样的话就解决这两难问题,就是我们新时代正好要探索的一个东西。就是我们还真是要做到,让马跑得快还让它少吃点草。所以就是在黄河流域节水优先,以水定需。它既难又有挑战,但是还可以解决,从我们的角度来讲是可以解决的。这个就是我在报告里面讲的,要把科技和创新放在第一位。传统的模式肯定不行,传统的那些产业,非常耗水的产业是不行的。所以就是节水,要用高新技术用创新驱动,然后才能保证高质量发展。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