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加大宣传力度促进野生动植物保护

发布时间:2020-08-06 13:48: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林芝市林业和草原局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工作。

  每年,林芝市各级林业林草部门都充分利用“世界湿地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世界环境日”等有利契机,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播放野生动物保护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电视报道、倡议签名活动等宣传形式,不断提高了全民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和科学知识的普及。

  今年以来,林芝市林业和草原局充分发挥各方面宣传力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群众不滥捕乱猎和食用野生动物,积极推动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向林芝市干部群众发送宣传短信6万多条。

  此外,还编写了《林芝市重点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手册》,此手册是第一本完整收录了林芝区域内外分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和植物的宣传保护工具书,对每个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种名称、分布区域和保护级别都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配有物种图片。

  宣传手册采用汉藏双语书写,包含了动物篇与植物篇两大类,系统收集整理了林芝市分布的国家和自治区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36种、重点保护野生植物346种。在宣传手册的末尾处附有林芝市野生动物肇事保险赔偿标准。此手册对广大林草工作者、基层护林员的日常工作具有较强指导性,对于提高公众的野生动植物资源认知和保护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引导树立文明新风尚,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