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海西州生态环境监测站顺利通过国家能力验证考核

孙睿 发布时间:2020-08-26 09:07:00来源: 中新网青海新闻

  近日,海西州生态环境监测站通过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举办的2020年第一轮实验室能力验证考核。

  为确保能力验证考核工作顺利圆满完成,海西州生态环境监测站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考核过程中通过人员比对、仪器比对和盲样考核等措施严把数据质量关,对人员、环境、设备等环节严格控制,最终圆满完成了地表水中氨氮、总磷和总氮实验室能力考核,经考核三个项目均取得了“满意”的考核结果。

  能力验证是提升实验室技术能力和实验室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能力验证检验了海西州环境监测站质量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了监测人员的专业技能。今后将继续加强实验室质量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