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那曲市消除海拔4300米以下“无树村”“无树户”

发布时间:2021-11-08 16:0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自治区官方5日在拉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那曲市2021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发布会显示,截至2021年9月,那曲市已完成海拔4300米以下的“无树村”“无树户”消除任务。

  新闻发言人介绍,近年来,那曲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其中,那曲市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完成了海拔4300米以下的“无树村”“无树户”消除任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格局全面形成。

  资料显示,那曲市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平均海拔超过4500米,氧气含量低,气候干燥,冬季气温最低可达零下40摄氏度。恶劣的环境使当地形成了以高寒荒漠草原为主的植被类型,这里曾是中国唯一没有树木绿化的地级城市。

  另据发布会介绍,为遏制国、省道沿线、旅游景区和城乡“白色污染”,那曲市要求各市场主体全面禁止销售和使用非降解性塑料包装袋,并发动干部群众每周定期对重要道路沿线、景区、河道、牧场等白色垃圾进行清理,重拳治理“白色污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那曲市2021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发布会上,发言人介绍了那曲市2021年环境质量整体情况。环境空气方面,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继续保持优良,优良天数比例为99.3 %,PM2.5平均浓度为16微克/立方米,达到国家二级标准。[详细]
  • 西藏那曲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那曲市作为西藏自治区“北大门”,是重要的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有多个重要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许多大江、大河发源于此。随着西藏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进藏旅游的持续火热。[详细]
  • 那曲市聂荣县建设县城湿地保护建设项目

    那曲市聂荣县正式设立并建设县城湿地一期、二期保护建设项目,该项目投资1500万元,保护湿地面积约为1720亩,包括景观廊道、灯饰、围墙、湿地生态修复、水治理等工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