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四川栗子坪保护区红外相机拍到多种珍稀野生动物

发布时间:2022-02-11 08:5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小熊猫。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供图

  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9日透露,工作人员日前在对位于雅安市石棉县境内的保护区红外相机监测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处理后发现,相机拍摄到了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5种,有大熊猫、林麝、亚洲金猫、黄喉雉鹑、绿尾虹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22种,有猕猴、水鹿、中华鬣羚、赤狐、狼、白马鸡等。

  据悉,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外相机监测项目始于2009年,2018年实现全域覆盖,一共放置了480台红外相机。目前,监测回收总数据量涉及5个监测项目10个年度,其中照片306935张,视频83576段。这些数据极大丰富了保护区记录物种影像资料库,也表明近年通过保护旗舰物种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内生态环境及动物保护工作取得了实效。


图为赤狐。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供图 摄


野生大熊猫。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供图


林麝。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供图


白腹锦鸡。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供图


豹猫。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供图


勺鸡。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供图


豪猪。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供图 摄


野狼。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供图


中华鬣羚。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供图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