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青海省生态摄影作品又获国际金奖

发布时间:2022-02-22 10:09:00来源: 青海日报


鲲鹏展翅 焦生福 摄

  2月20日,由权威机构认证的土耳其MagicLife国际摄影大赛经过层层评选,获奖名单终于揭晓。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和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首席签约摄影师焦生福获得IAAP(国际艺术摄影师协会)金牌1枚和组委会金牌1枚,获得组委会银牌1枚和IAAP勋带1枚,6张作品入围;签约摄影师尕布藏才郎和郝进芳的部分作品入围。

  据悉,土耳其MagicLife国际摄影大赛是由权威机构认证美国摄影学会(PSA 2022-42)、国际艺术摄影师协会(IAAP 2022/009)、OBSCURA摄影协会(OBSCURA 2022-01)的大赛,在摄影界有着很高的含金量,对于国内外热爱摄影的人来说,能够获此殊荣是一项莫大的荣誉。

  此次大赛共分为彩色开放组、黑白开放组、自然组、旅行摄影组、新闻摄影组、女性组、城市生活组、体育运动组、影子轮廓组九大组别,吸引了全球众多摄影师参与其中角逐大奖。

  在众多作品中,焦生福的作品《肯得可克》荣获自然组IAAP金牌,《鲲鹏展翅》荣获旅行摄影组组委会金牌,《结伴而行》荣获黑白开放组组委会银牌,作品《酣战》荣获城市生活组IAAP勋带,《铜钦》入围彩色开放组,《开心的羊倌》入围黑白开放组,《愤怒》《爱的追逐》入围自然组,《法会》入围旅行摄影组,《茶倌》入围城市生活组;尕布藏才郎的作品《聚会》入围自然组;郝进芳的作品《驱赶》、《提高警惕》入围自然组。

  “他们的摄影作品从精彩绝妙的高光时刻,到弱肉强食的激烈角逐,场景转换不过短短几秒,不仅真实反映了自然界动物最原真的生存法则,也唤醒着人们的生态觉醒,为青海省的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保护作出了贡献。”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副局长韩强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