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萨嘎:“河”我一起 保护母亲河

发布时间:2022-03-25 09:2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萨嘎县在这特殊的时间节点,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更加认识理解水对于人类社会进步与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更加关注和了解我国的基本水情。引导社会各界树牢环境保护意识,共护周边水,共爱母亲河。


图为雅鲁藏布江 摄影:王媛媛

  萨嘎县团县委联合县总工会、县妇联组织本县青年志愿者在加布河沿线开展“世界水日”之“‘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净滩活动,西部计划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共30余人参与。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戴上手套,手持垃圾袋,细心地从碎石缝隙中捡出夹在乱石堆里的饮料瓶和白色垃圾,将其拿到垃圾车进行集中处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理,河道周围的卫生环境有了较大改观。

  大家纷纷表示,保护母亲河,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不仅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更要号召广大群众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


图为“世界水日”之“‘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净滩活动现场

  与此同时,拉藏乡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以“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向过往群众发放纪念品等方式,围绕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保护水资源,讲述国家设立“中国水周”的重大意义。引导群众树立节水意识,保护好水资源,坚决遏制用水浪费现象,守护好雪域高原万水千山,勇当“四个创建”排头兵。


图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

  在如角乡完全小学,学校组织师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该乡内外大小河道开展家园大扫除活动。小小少年争当小小清洁工,争先恐后扫地、捡垃圾、梳理河道、分类回收垃圾,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以这样的方式争做“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行动者。师生们共同行动、互帮互助,用实际行动心连心守护神圣国土、手牵手建设幸福家园。

  该校四年级学生巴桑拉姆说:“保护母亲河,人人有责。我们要从小培养爱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卫生习惯,精打细算用好每一滴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珍惜爱护美丽家园。”(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文中未署名图片及信息来自萨嘎融媒、萨嘎县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为如角乡完全小学师生在清理河滩垃圾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