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森林消防驻山南分队开展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0 10:14:00来源: 西藏法制报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又逢植树补绿好时节。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西藏森林消防驻山南分队20名队员来到扎囊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大地增添新绿,用实际行动美化高原,身体力行传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风雨中为你默默遮挡,烈日里给你一片阴凉,队员们纷纷拿起铁锹为高原换上“新衣服”。植树现场,森林消防队员两人或三人一组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压实,一派忙碌景象。

  种树重要,防火同样重要。火灾是森林最凶恶的敌人,森林一旦遭受火灾,最直观的危害是烧死、烧伤林木和林内动物,而且还会引起水土流失、水质下降、空气污染等次生灾害。

  进入春季防火期,气候干燥,森林火线等级持续升高。为了将森林防火意识种进驻地群众心里,“蓝朋友”们以此次植树活动为契机,在休息间隙,通过发放宣传图册、粘贴海报等方式开展防火知识宣传,进一步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据悉,此次活动“蓝朋友”们共充“植”新疆杨、柳树插杆、榆树等共计1500余棵,完成造林8.64余亩,发放、粘贴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图册、海报1000余份,在进一步提升驻地绿化覆盖率的同时也夯实了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为构筑高原“绿色长城”打下了坚实基础。

  西藏森林消防驻山南分队负责人表示,“植树造林可以绿化环境、净化空气、减少自然灾害等等,对维护生态平衡起着重要的作用,眼下正是春游的好时节,清明节也即将到来,森林火灾隐患增大,在此我们呼吁大家: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