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庄严强调: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严格落实河长制 推动雅鲁藏布江流域生态治理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5-05 10:32:00来源: 西藏日报

  根据西藏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1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在拉萨、山南实地调研了雅江流域生态治理项目和雅江河长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部署和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有关指示要求,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严格落实河长制,推动雅鲁藏布江流域生态治理迈上新台阶,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不负春光植树忙,荒滩添绿筑屏障。在曲水县曲水村片区、贡嘎县吉纳片区的生态治理项目点植树造林工程现场,人们挥锹培土,扶苗填坑,围堰灌溉,一派繁忙景象,不远处的山坡上,棵棵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为大地增添了一抹新绿。庄严详细了解绿化面积、苗木品种和后期管护等情况,指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坚持科学造林,精准选苗育种,强化后期管护,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要实行植树造林分片包干网格化管理,巩固绿化成果,筑牢“绿色围墙”。

  考察雅江中上游生态修复与保护综合治理规划编制情况和雅江河长制工作时,庄严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紧抓实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源涵养与河湖生态修复、防沙治沙体系建设等重大任务,全面提升雅江流域环境质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五级河长履职尽责,把各项任务明确到岗位、落实到人头,推动各项工作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精准化落实。要守底线、防风险,全面抓好“清四乱”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和依法打击涉水违法犯罪行为,推动雅江管理保护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河湖长制队伍建设,定期开展河湖长及执法人员培训,用好考评机制和激励政策,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山南市扎囊县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近年来,山南市扎囊县坚持精准施策,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开展。 [详细]
  • 山南:保护河湖 人人有责

    W020220505370461589822.jpg
    近年来,山南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全民动员、全民行动,全力保护河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日前,浪卡子县组织干部群众开展了以 “减少污染 保护母亲湖”为主题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详细]
  • 林芝市持续禁渔保护水生态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自2017年11月《林芝市野生鱼类保护办法》实施以来,林芝市不断加大渔政执法力度,重点检查雅鲁藏布江、尼洋河等重点水域及农贸市场、酒店、餐馆等市场主体。[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