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5月1日起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22-05-05 10:5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从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获悉,自5月1日起,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式开放,市民和游客可在每周二至周日的8:00—20:00免费入内游玩。

  据悉,拉鲁湿地目前开放入口有三处:南入口位于德吉北路与当热西路交叉口处;东入口位于曲米路中段布达拉宫职工生活基地旁;北入口位于拉萨市北外环麻迦曲童路巴尔库沉砂池处。

  走进拉鲁湿地,记者感受到层次分明、生机勃勃的盎然绿意。远处,连绵起伏的山顶还覆盖着薄薄的积雪,布达拉宫美轮美奂;近处,湿地内显现出一块块水泊,成群的候鸟在水中玩耍嬉戏、在蓝天白云下飞翔。无论是漫步林荫还是迎风而行,抑或是游栈道、观水景,市民和游客都可以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尽情享受生态之美。

  拉鲁湿地工作人员强巴说:“为了更好地保护湿地,希望广大市民和游客进入湿地后,严格遵守路边指示牌指示,不要随意破坏环境,不得投食野生鸟类,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并积极配合入口安检,不得携带火源入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