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王卫东在拉萨市调研时强调: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作用 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2-05-10 08:51: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到拉萨市墨竹工卡县、达孜区、当雄县和曲水县调研,了解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和追责问责工作开展情况。

  王卫东指出,中央环保督察对西藏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全面体检”,是促进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难得机遇。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王君正同志关于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突出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督促各级各职能部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严防边改边犯,杜绝反弹回潮,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卫东强调,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依规依纪依法办理移交的问题线索,严格工作程序、把握量纪平衡,对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发的生态环境问题严肃追究责任。要深挖环保问题背后的责任问题,推动各级各相关部门找出找准“中央环保督察组一进驻就发现问题,我们自己却长期发现不了”的症结所在,切实落实好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