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山南市乃东区颇章乡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24 09:49: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以来,山南市乃东区颇章乡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举措,聚焦“三清一改、一提升”重点整治内容,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动员、组织清洁活动、建立长效机制等举措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

  乃东区坚持把基层群众作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主体,依托党群活动日、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等载体,持续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利用每月5日“颇章清洁日”,对各村的白色垃圾、柴草杂物、河岸垃圾以及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整治。同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制定人居环境整治的目标任务、评比办法及奖惩制度,组织包村干部每月深入村居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各类整治活动20余场次,覆盖群众800余人次,评比“五星农户”36家,推动人居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迈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山南市积极开展“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日前,山南市召开全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详细]
  • 村庄颜值爆表 村民幸福满满

    驱车从昌都市区中心地带一路向东行进,沿着扎曲河感受道路两旁万物复苏的美景,又沿着主干道驶入分支路,路上一色的建筑依山而建,学校、医院、商铺、民居、楼房等一应俱全。[详细]
  • 环境“大变脸” 乡村更宜居

    行走在昌都市各乡村,只见一排排农家楼房整齐排列,家家户户院内花团锦簇,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一幅村净、景美、人和的美丽乡村景色让人耳目一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