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10座新垃圾分类收集房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2-05-24 10:18: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扎实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居民小区垃圾分类管理水平,我市在城区10个居住小区投放的10座新垃圾分类收集房,日前已正式投入使用。新投放的垃圾分类收集房有完善的通风、通电和上下水设施,能给市民群众和环卫保洁人员带来极大的便利。

  近日,记者来到加荣社区德吉康居园,看到一座装配式垃圾分类收集房亮相该小区。该垃圾分类收集房占地面积约10平方米,主色调为暖白色,正面的垃圾投放口分别标有“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在投放口一侧专门配备了洗手池,方便居民投放垃圾后清洗双手。垃圾分类收集房内是环卫保洁人员工作操作间,除了设置分类垃圾桶、用于洗拖把的水池,还安装了杀菌灯、排气扇等,设施设备齐全。

  “2021年年底,拉萨市在城关区10个小区投放10个垃圾分类收集房,这也是借鉴区外的好做法。垃圾分类收集房不仅外观好看,而且还接通了水电,既方便了保洁工作人员,提高了小区居民环保意识,又对垃圾分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城关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边珍说。

  垃圾分类收集房是开展垃圾分类收集工作中的重要基础设施。近年来,城关区垃圾分类办在城关区220个小区内建设了垃圾分类收集房,使垃圾能够得到集中投放、处理,解决了垃圾混合投放和露天存放污染环境等问题。垃圾分类收集房的投用不仅巩固了生活垃圾分类成效,还对改善小区居住环境面貌,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调动群众垃圾分类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红花刺槐 扮靓拉萨

    眼下,在拉萨街道边、公园里,红色的槐花正在怒放。走在路上,一股清香袭来,让人顿感心旷神怡。抬头仰望,红槐花高高地挂在枝头,一串串、一簇簇,千朵万朵随风摇曳、令人如痴如醉。[详细]
  • 本周拉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

    记者从拉萨市气象台获悉,预计:本周(5月23日~5月29日)拉萨市各地主要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时段有阵雨。周内高海拔地区有7级左右大风,沿江河谷地带有4级左右阵风。 [详细]
  • 西藏昆虫研究再次取得代表性成果 截至目前已有昆虫记录10630种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农科院了解到,在西藏科技主管部门支持下,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西藏入侵害虫风险评估与重要资源昆虫保护利用研究”项目在青藏高原资源昆虫评价与保护方面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详细]